close
嘿~
小的這幾天貪玩去了 ( 哈哈 )
這一次跟"非常多人"出去玩喔
有 : 外公 阿姨 姨丈 兩個小表弟 舅舅 舅媽 表妹
這一次 我們去的地方有 :
大金門 ---- 翟山坑道 古寧頭戰史館 北山陽樓 (路過) 高坑 (吃牛肉大餐 買牛肉乾) 雙鯉濕地 總兵署 莒光樓 金城鎮上( 買菜刀 ) 馬山觀測所 金門酒廠(喝個爛醉?!) 金坊免稅店
小金門 ---- 靠近我家的海邊 九宮坑道 貢糖廠 全小金門唯一的一家7-11 ( 別笑!還有city cafe 呢! )
說真的 真的很好玩 因為我都沒有時間玩 Angry Birds 所以我才會說很好玩阿
原諒我沒有慧根 不然這一篇可以讓許多遊客去金門玩 ( 我是在臭屁啥? )
 
DAY 1. 搭機回金門
早上7:30 先搭計程車到中壢的"公車站" 之後再搭乘  中壢總站 ----> 臺北松山機場
到了松山機場 拿票 托運行李後 到 Subway填飽肚子 ( 雖然在中壢時吃了1/2個蔥油餅 )
老實說 我只是看穎爸 穎媽 還有洪小弟吃東西而已 因為我沒食慾
在座位旁邊 有一個從日本來的旅行團 那個導遊叫他們排隊 他們就乖乖的排好欸~而且比我們之前去校外教學時還要整齊安靜
他們講話都很小聲 真的 你看到會覺得自嘆不如
我們搭乘的是早上10:30 的飛機 我是坐靠窗那一排 風景真的滿漂亮的 而且這一次坐大飛機比較沒有不安全感
你以為搭完飛機坐完車就結束了嗎?才怪!先叫計程車到水頭碼頭(重點!)在坐船到小金門(烈嶼鄉)
小金門的九宮碼頭的旁邊 有一個"九宮坑道" 裡面還有蝙蝠洞喔 建議多一點人去 要不然會覺得怕怕的 ( 對我這個膽子比米粒還小的人而言 )( 我那天是沒去這邊 )
到了九宮碼頭 穎爸先去開車載行李 之後我就自願到貨車後面顧行李
到了家裡先吃飯 下五4.5點時再去海邊挖 "沙雖阿" 欸拜託~那超好吃的( 拍拍手 ) 只是肉很少倒是真的
這一天 是我唯一有開電腦玩 Angry Birds 的一天

DAY 2. 幫客人接機
要去幫人接機 所以我們先去尚義機場 在路上剛剛好看到有飛機經過 就再猜說"阿是不是那一班飛機?"
結果一到機場只等了一分鐘人就從門裡走出來了
然後到了碼頭 搭船 回家 就又好去挖 "沙雖阿"了
到了吃飯時間 我們去"臨海海鮮餐廳"吃飯
可是我覺得"旭蟹"沒有很新鮮 而且我表妹還過敏 不知道是餐後的乾燒螃蟹 還是吃飯時的一大堆蟹惹的禍

DAY 3. 大金門一日遊
一行人先去"莒光樓" 那邊的風景很漂亮
之後到金城菜市場裡買了一些"金永利鋼刀"( 這一家品質還不錯 大推!!! )中途還有看到"貞節牌坊" 就隱身在菜市場裡
又去了"雙鯉濕地"看螃蟹搖屁股說"來抓我來抓我阿" ( just kidding )
"古寧頭戰史館"敬告<入內要走一小段路 請先有心理準備>
裡面大致上是介紹打仗時有關的雜七雜八的東西
之後就去高坑吃牛肉了! ! ! YA~
那個合菜真的好好吃 ~~ 不吃牛的人有什錦麵喔   ^ ------ ^
吃完後就去金門酒廠    以下內容姐姐有練過 各位乖小孩不要學喔
到金門酒廠 我跟媽媽先去買冰(畜試所) 店員就說可以"高粱酒配鮮奶冰淇淋"
然後拿酒的也很豪爽 直接整盤拿出來好像不用錢一樣
那超好吃的拉~有點嗆辣又帶甜又有鮮乳的味道~超讚 ! 只要16元 delicious~
很棒唷 我舅舅跟姨丈真的喝掉半盤酒 厲害~
之後去金坊免稅店幫姨丈舅舅買菸 我們家不抽菸喔 好像省了270元
我們還有去"馬山觀測站"看到對岸的阿兵哥守著雕堡好像很無聊的樣子 還拿著石頭往海裡丟 哈哈哈 超好笑
DAY 4. 小金門遊玩趣
那一天 我們去了九宮坑道 貢糖廠 海灘
九宮坑道的蝙蝠還滿多的 而且裡面沒有燈 所以不建議一個人走
貢糖廠是我嬸嬸工作的地方 本來要看製作過程 可是去的時候已經再休息了 下午才要繼續作 所以不能太晚去
海灘還滿好玩的 我還跟阿姨走到下面 因為沒有穿雨鞋 雖然很小心 可是還是有被割傷
還有抓到一隻超大紅蟳~叔叔 姨丈和舅舅還有撿到兩對 "鱟"
超可愛的

DAY 5. 回家囉~
YO~回家YA~
在貨車上 阿姨說"剛剛誠誠(表弟)說 <那麼久沒回去不知到臺灣會變怎樣>"
我快笑翻了! ! ! 好可愛唷 阿姨回他 "臺灣不會因為你離開就變得不一樣"
哈哈哈 ^  ----  ^
送機完後 看到飛機起飛 我們也到候機室 結束這段累人之旅

結果回到松山竟然下大雨! ! ! 然後公車&計程車的冷氣又很冷 害我差點感冒 =   =
呵呵呵...貢糖好多唷 都是拿來送人的
打那麼多字 天阿 這篇前前後後打了3小時 WOW~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穎形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